国王十字车站(1)

1
他刚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冷。
接着其他的感官也逐渐苏醒。他感觉到身下坚硬的地面,什么柔软的东西把他的脑袋温柔地托高,空气中漫着成熟的皮革味道和浅淡的、像是烤箱里传来的香气,有手指在漫不经心地轻轻卷绕着他的头发。
提伯尔特睁开眼睛,看见茂丘西奥那熟悉的,挂着傻气项链的脖子和圆圆的下巴尖儿。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那条裂口还在,被凝固的血黏黏地糊在一起,叫他分不清到底哪边是在做梦。茂丘西奥盯着远方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在发呆,还没发现他醒了。
“为什么,“他试探着开口,发现自己竟然还能颇为正常地说话,“我们是在一个……”

“车站?”
茂丘西奥飞快地回答,一边低下头来看他。
“你终于醒了?你可真的睡了好久,我的腿都要麻了。”

“是谁逼着你这么干的吗?”
“在这待着反正也很无聊,如果我走掉的时候你醒了怎么办?根据我的经验,这里的地板睡着尤其不舒服,而你的脖子看起来挺脆弱。”
“谢谢,”他生硬地说,“手指仍然徘徊在那道伤痕上面,“它不疼,我不知道为什么……但是不疼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提伯尔特缩了一下,盯着他衣襟上那一大片红色的印记。
“如果你想道歉的话就不用了。连罗密欧也不用跟我道歉。所以你这又是怎么回事?绞架的绳子有这么锋利吗?”
茂丘西奥终于松开了那些温顺地打着卷儿的头发,用指尖虚虚地划过他领巾的边缘。
那个名字缠在提伯尔特的嘴唇上却吐不出来。
“好吧,”茂丘西奥喃喃地说,“现在他需要道歉了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umyiasYv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