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

 鲁道夫坐在那儿看着她。

她斜倚在床头,身姿带着点少女特有的妩媚。圆润的肩膀裸露着,泛起红潮,丰满的胸脯带着星点汗珠一起一伏,翻来覆去地把玩着那把手枪,枪柄被磨得发亮。

“她在哪儿?玛丽?”他问道,“她在哪儿?”

女孩儿抬头看他,眼睛闪闪发亮,眉头蹙出点儿困惑来。

“谁?”

“你知道我说的是谁,”皇太子的声音听起来心烦意乱,“玛丽!”

“哦。”她把手枪放下,转了下肩膀让姿势更放松些。“别着急,亲爱的,”她倾身过来,冰凉的手抚过他的面颊,在他唇角印下一个甜润的吻。

“你渴求着我,却呼唤她……这可不对。”

“你夺走我的一切,”他硬邦邦地谴责对方,“而如今你要把她也夺走。”

“欺骗死亡有什么意义?“玛丽——如今是皇太子的噩梦说道。她用染红的尖指甲点了点自己的下巴,柔软的棕发散开在了肩膀上,面上带着一副懒洋洋的嘲讽,“她是一个礼物,我可爱的,怯懦的孩子把她送给我。”

“我爱她!”

鲁道夫坐直了身子,颧骨染上气愤的薄红, 但他的反驳只引来对方更讥诮的笑容。

“你爱这个女孩儿,所以你让她陪你去死。”她从床头抓起一朵玫瑰别在皇太子的胸前,像一位真正的情人一样抚摸着他的头发,把自己柔软的胸脯贴在他脸上,“你爱你的母亲,而她对你铁石心肠……为什么不承认呢……你更爱我。”

皇太子剧烈地咳嗽了起来,抓着这残忍的女人的衣领把她推开。死神是错的,他确实爱玛丽,她是个风华正茂、生机勃勃的女孩, 玛丽让他快乐,让他感受那些他在现实中感受不到的希望。

但他终究不是尤利西斯·菲力克斯,他是鲁道夫,是这个苟延残喘的帝国的皇太子。

玛丽让他感觉活着,而他如今要把她也拖进属于自己的腐烂的死亡里。

但他终究是恐惧的,他想起斯蒂芬妮,在他们结婚时也不过是个胆怯的孩子,被母亲百般挑剔;他又想起母亲,仿佛一具行尸走肉,只在乎那些死去的人。他把弹夹打开,手指捻过里面那些沉甸甸的子弹,把枪口顶在太阳穴上,想象着子弹贯穿头部的感觉。如果他这么做了,母亲会开始在乎他吗?斯蒂芬妮会在他的葬礼上流泪吗?威廉会嘲笑他是个懦夫吗?他眼前浮现出宫廷侍臣惊慌地冲入房间告诉皇帝噩耗的画面,而如果这不是他自己的坏消息的话,鲁道夫几乎可以为此发笑了。

他漫无边际地想象着这些已经无关紧要的事情,他仍然无法扣下扳机。

但他没有退路了,这个世界没有退路了。痛苦地等待死亡和追求死亡哪一个又更懦弱?

他于是又看向死神,她仍然在摆弄着那支玫瑰,甚至没费心扣好被扯开的扣子,她又回过头来向鲁道夫展出微笑。

“我最亲爱的、最亲爱的孩子……你已经做出选择了。”

“但你得自己踏出这一步。”

鲁道夫用枪顶住她的太阳穴,怀里的女孩轻轻吸了一口凉气,她这时候看起来又像玛丽了,温柔的,充满天真梦想的玛丽,在这儿只是因为他自己甚至不敢独自去死。

枪声让他们两的身体都是一震,玛丽的头歪向一边,从这一侧只能看到一个小小的血洞。

再没有退路了,他想。枪口触及额角,还因刚刚的射击而灼热。他感觉不到痛,只有震耳欲聋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是整个世界的寂静。

枪从他死去的手中滑落。

而他愁苦的脸上仿佛现出一个微笑来。

END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EumyiasYv | Powered by LOFTER